山崎つる子

合作项目:

Glow Like That

1925年生于芦屋市,现于芦屋市居住和工作。山崎つる子是具体美术协会的创会成员,该协会是在日本战后由一众前卫艺术家所组成的先驱组织。作为主要成员之一,山崎从根本上把具体派对「物质」的关注转移至对「非物质」的探索之上。 除了在1963 年于具体绘画馆举办的个展之外,她还参加了其他极具历史意义的具体派展览,包括1955 年于东京举办的「First Gutai Art Exhibition」、1956 年于芦屋市举行的「Outdoor Gutai Art Exhibition」,以及1970 年于大阪世博会举办的具体派艺术节。在过去的30 年间,山崎先后参加了多个国际知名的展览,包括「Gutai: Splendid Playground」(古根汉美术馆,纽约, 2013)、「Gutai: The Spirit of an Era」(国立新美术馆,东京, 2013)、第53 届威尼斯双年展(2009)、第45 届威尼斯双年展(1993),以及「 Japon des Avant-gardes 1910–1970」(庞毕度艺术中心,巴黎,1986)。

 

相片:© 山崎つる子

鸣谢大阪Lads Gallery及东京Take Ninagawa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