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狄鑫的艺术创作横跨绘画、行为、装置等多种形式,他的作品以其蕴含的社会讽刺意味闻名。他以身体引发事件,试图模糊社会规范与日常规则。然而他的行为并非为了考验自身的忍耐极限,而是出于对公众参与与互动的关注,从而引出中国社会的诸多危机与巨变中的核心问题。近来他的一系列作品都不同程度地反映了一种无目的性,提示人们平日行动路径的荒诞与徒劳。他的绘画作品中充满了戏剧性的极端的张力,与他在行为艺术中传达的不安和野性如出一辙。他的绘画通过传达超现实的意象,游走在可能与不可能的边缘,似乎正在上演一台挑战物理学定律的「虚构表演」。他的行为和绘画作品构成了一组互相映射的关系,既互为反对,又为彼此提供参照和依据,连接两者的则是艺术家既具体又抽象的身体。

唐狄鑫1982年生于杭州,2005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于上海工作及生活。他的近期个人展览包括「狗吠」(大田画廊,新加坡,2015)、「饥饿先生:唐狄鑫个展」(艾可画廊,上海,中国,2014)、「唐狄鑫」(大田画廊,东京,日本,2014)。近期参加的群展包括「我家你家」(上海油画雕塑院美术馆,上海,中国, 2015)、「精神—The act of painting in contemporary China」(PAC 米兰当代美术馆,米兰,意大利,2015)、第10届光州双年展(光州,韩国,2014)、「渲染」(艾可画廊,上海,中国,2013)、「ON|OFF 中国年轻艺术家的观念与实践」(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中国,2013)。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