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华1962年于中国江西省吉安市出生,现于上海生活和工作,他以综合材料为主要媒介,是中国著名的雕塑和装置艺术家。1989年从景德镇陶瓷学院美术系雕塑专业毕业后,他尝试在当代背景下进行实验性的创作。刘建华的作品是对近年来不断困扰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变化所作出的反映。

刘建华作品曾经参加过日本第六届越后妻有大地艺术祭三年展、第十四届卡拉拉国际雕塑双年展、第十七届悉尼双年展、第三届南京三年展、第二届莫斯科双年展、第一届新加坡双年展、第六届上海双年展、第50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等展览,以及由瑞士伯尔尼艺术博物馆、上海美术馆、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中国美术馆、荷兰格罗宁根艺术博物馆、奥地利维也纳路德维希当代美术馆、德国汉堡当代美术馆、东京森美术馆、英国利物浦泰特美术馆、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等机构举办的展览。

刘建华作品被纽约MOMA美术馆、美国南加州大学亚太博物馆、K11 Art Foundation、挪威俾尔根KODE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上海浦江华侨城、日本十和田市美术馆、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博物馆、中国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中国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西班牙国家银行艺术中心、北京今日美术馆、深圳美术馆、广东美术馆、首尔艺术基金会、澳大利亚昆士兰美术馆、日本原美术馆、中国香港中国会、美国可口可乐公司、深圳何香凝美术馆、德国法兰克福工艺美术馆等机构收藏。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