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na Huanca

合作项目:

Glow Like That

1980年生于芝加哥,现于柏林生活和工作。Donna Huanca 就读于法兰克福施泰德艺术学院。Huanca 的艺术实践体现了她对身体,特别是皮肤的敏锐见解——皮肤铭刻我们的个人特质,更是让我们体验世界的媒介。通过在雕塑和绘画中注入人类特质,并在表演作品中展示彩绘裸体,Huanca 进一步质疑性别、身份,和文化等宏大概念。

 

Huanca 近期的个展包括2018 年在维也纳美景宫美术馆举行的「Piedra Quemada」,以及在上海余德耀美术馆展出的 「Cell Echo」。Huanca 的作品被全球的艺术机构广为收藏,包括纽约古根汉美术馆、伦敦扎布罗多维克茨收藏馆、洛杉矶马斯亚诺艺术基金会、迈阿密卢贝尔家族收藏博物馆、南京四方美术馆、上海余德耀美术馆、伦敦大卫.罗伯茨艺术基金会、维也纳美景宫美术馆,以及巴黎路易威登基金会。此外,她曾获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艺术家奖金和富布赖特奖学金。

 

相片:鸣谢柏林Peres Projects;摄影︰Tobias Willmann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