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洁

合作项目:

Hack Space上海站

崔洁(1983年出生于中国上海),现于北京生活及工作。崔洁的绘画由对当代中国的荒谬及中国城市化和个人美学之间调解的表现主义手法衍生。受到导演 Orson Welles 对图像叠影运用的影响,她在画布上施以层叠的图像,有些现实,有些虚构。每一图层均是极富凋塑感的厚涂颜料,刻画着中国城市图景随着时间和政治的变迁。

透过精心设计、严肃的笔触,温暖抒情的色调,崔洁画面中的风景和室内是对城市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模型或实验场所的比较研究,也显示受某一时间和地点的审美疯狂而影响的个人历史,比如溷杂了包浩斯风格、中国政治宣传和苏联共产主义审美的建筑风格。换言之,崔洁的绘画是重新设定了过去和当下的时间胶囊。

崔洁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她的作品参加众多展览,包括”我这一代:年轻的中国艺术家”(坦帕艺术博物馆,圣彼得堡市,美国,2014年)、”首届 CAFAM 未来展——亚现象.中国青年艺术生态报告”(由徐冰和亚历山德拉.罗策展,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北京,中国,2012″、”开放的肖像”(民生现代美术馆,上海,中国,2012)、”第四届布拉格双年展”(布拉格,捷克,2009)、”诗意的现实:对江南的再解读—来自中国南方的当代艺术”(Centro de Arte Tomás y Valiente,马德里,西班牙,2008)及”观念的笔记”(伊比利亚当代艺术中心,北京,中国,2008)。

banner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