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名网敬一

合作项目:

Emerald City

田名网敬一于1936年生于东京,现于东京生活及工作。

 

田名网敬一毕业于东京武藏野美术大学,自1960年代起活跃于平面设计、插画、电影和纯艺术领域。他向来不受任何媒介或流派所限,坚持以自己独特的个人风格游走于不同领域。田名网敬一以荒诞奇幻的作品闻名,他总能透过创作,把自己的梦境、回忆、幻觉和童年经验融合到流行文化图像当中。

 

田名网敬一最近的个展有「LAND OF MIRRORS」(Gary Tatintsian Gallery,莫斯科,2017)、「Amulet of the Tapir」(NANZUKA,东京,2017)等。他曾参与「暧昧:香港流行文化中的性别演绎」(M+展亭,香港,2017)、大型普普艺术回顾展「International Pop」(沃克艺术中心,明尼亚波利斯;达拉斯艺术博物馆;费城艺术博物馆,2015–16)及「The World Goes Pop」(泰特现代艺术馆,伦敦,2015)等多个联展。

 

©田名网敬一 摄影:Keizo Kioku  鸣谢NANZUKA

banner
logo